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辅导员工作案例评比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3-23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我校辅导员工作加强研究总结经验提炼成果,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现将开展辅导员工作案例评比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辅导员专职辅导员须每人一篇,兼职辅导员则采取自愿原则)。

二、案例内容

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

三、有关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真实。要紧密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紧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服务的各项工作撰写案例,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做到个案真实、观点正确、措施具体、方法科学、特色鲜明、分析深刻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借鉴性和实效性。为保护隐私权,案例中涉及的系别、班级、姓名等信息可用化名注明“化名”字样。如发现有杜撰抄袭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和相关荣誉。

2.文本规范按时报送。案例主要内容应包括:案例基本情况、案情分析与处理、案例反思与启示等,作者简介附后字数限于1500字以内格式要规范,主标题居中,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正文中一级标题为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为三号楷体,三级标题为仿宋加粗,正文为仿宋三号,行间距为固定值28磅。案例文档以系别+姓名+案例名称”命名,以系为单位汇总后统一报送至2228900457@qq.com,时间截止2023412日。联系人:张志,联系电话:67875023。

3.认真组织,评选表彰。辅导员工作案例是辅导员针对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并进行总结、提炼而形成的重要工作方法。开展辅导员工作案例报送评比是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此项工作,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报送的工作案例进行遴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予以宣传表彰奖励。

 

附件: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案例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3323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