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2-20点击数:

各系:

为全面贯彻关于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思想政治教育,现将组织开展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班会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青春践行二十大

二、时间安排

220-3月5

三、有关要求

1.紧密围绕主题紧紧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在结合本班实际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明确目标,充分发动同学们参与学习,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请学生国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通过亲身讲述、分享交流、朋辈对话等形式,生动展示当代青年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的先进事迹和青春风采。

2.认真组织开展。积极邀请组织校领导、系领导、思政课教师等共同参与主题班会,认真准备丰富内容,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感以及关心的就业、升学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激励他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3.务求活动实效。在主题班会活动结束后,辅导员要带领学生从中感悟,引领青春航向,认真总结反思,不断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主题班会活动的效果和水平。

4.把准时间节点,按时报送材料。以系为单位,请于31012:00前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纸质版(各班级班会时间表,现场图片、活动总结等)报送至学生工作处,电子版请发送至2228900457@qq.com

 

                                         学生工作部(                         

                                          2023220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