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12-14点击数:

各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准确评价辅导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业绩,激励和促进辅导员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根据《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现将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学校成立辅导员工作考核领导小组

 长:张新洲

 员:  、张新海、党志中、魏思源、丁宪良、甘泉

(二)各系成立辅导员工作考核小组

各系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辅导员工作考核小组,具体负责各项考核工作。

二、考核对象

全校专、兼职辅导员。

三、考核内容

专职辅导员考核以《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条例》规定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绩为主要内容,采取校系二级考核方法进行考核。兼职辅导员由所聘任系进行考核。

考核结果由各系按总分高低进行排名,并按照《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中的相关规定确定辅导员考核等级。具体为:优秀比例不超过参加考核的辅导员总人数的20%,剩余80分以上者为合格,60-79分之间者为基本合格,60分以下者为不合格。

四、进度安排

(一)系部考核(20221214日-20221220日)

1.学生评议。学生评价是辅导员考核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系可参照《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考评表(学生用)》内容组织学生对辅导员进行线上考核评分。在整个学生评议过程中,所评议辅导员应坚持回避原则

2.各系召开述职报告会,听取辅导员本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并依据各系制定的考核细则对辅导员进行考核,填写《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考核表(系用)》。

3.各系负责统计辅导员科研和奖励情况,包括发表论文、科研教研课题结项、论著编写及参加各种竞赛活动获奖情况等,奖励分值具体计算规定见附件1。

(二)学生工作部(处)考评20221210日-1216日)

学生工作部(主要针对2022年度辅导员完成学校工作情况,参加学校各项活动、豫教思语公众号、河南建院学工公众号投稿等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并根据每位辅导员的现实表现,认真填写《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考核表(院用)》,并于1216日前反馈至各系。

(三)各系评定考核结果

各系综合学生评议、年度述职、学工部评分等进行考核定级,1222日将考核汇总情况(见附件2: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度辅导员考核结果汇总表),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

(四)学校审定

学生工作部(处)对各系辅导员工作考核结果进行整理汇总,学校辅导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确定辅导员工作最终考核等级并报学校组织人事处。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系要高度重视,充分动员,结合本系实际制定具体考核细则和考核工作安排确保辅导员考核工作有序进行。

(二)考评公平,考核留痕。辅导员考核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绩等进行客观评价,考核过程留痕。

(三)兼职辅导员本着“谁选聘谁考核”原则,由所聘任系参照专职辅导员考核内容进行考核。各系须将兼职辅导员考核结果与专职辅导员考核结果按时间要求一并报送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部(处)

20221214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