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12-06点击数: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各系: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激励我校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根据《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各类先进评比办法》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开展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22年6月30日以前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学生和学生班集体。

二、名额分派

  根据各系2021-2022学年学生人数,按比例进行分配。具体名额详见《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指标分配表》(附件1)。

三、评选时间

2022年12月7日—2022年12月16日

四、评选标准

(一)三好学生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3.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参评学年无处分。

4.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全部合格。(包含选修课)

5.身体素质好。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6.综合素质突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

(二)三好学生标兵

1.满足三好学生评选标准的基础。

2.更加突出对全校大学生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发展更加全面,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行、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更加卓越,在追求进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等方面意识更加强烈,在帮助他人、服务集体、辐射周边等方面行动更加自觉,在专业实践、创新创业、体育艺术等方面成绩更加优异,在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上成效更加突出。

3.各系推荐的三好学生标兵,应从本系本次推荐的校级三好学生人选中产生。

(三)优秀学生干部

1.政治立场坚定。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高尚的道德品质。

2.综合素质高。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四)先进班集体

1.班风好。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的班级领导核心,严格落实 “班团一体化”相关工作要求;具有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

2.学风好。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3.成绩好。班级学习成绩整体位居专业前列。

4.氛围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文化科技和社会公益服务等班级活动。

5.道德素质高。班级整体呈现出良好的道德素质,有良好的基础文明创建氛围。

6.宿舍环境好。班级成员能够保持良好的宿舍、个人卫生环境。

7.身体素质好。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班级成员普遍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五、评选程序

1.学生(班集体)自荐(12月7日-11日)。学生(班集体)依据评选标准,填写自荐材料(电子版)。`

2.系部评审(12月12日-16日)。辅导员审核材料、各系评审、公示(因疫情不确定等因素,建议在各系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处审核。

各系请于12月16日下午17:00前将公示后的推荐名单及附件相关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系部公章)报送学生工作处,电子版发送邮箱241723976@qq.com

3.学校审批。学生工作处进行审核并报学校审批、公示。

五、评选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评选。各系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监督、严格按照规定的评选标准、评选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组织和推荐工作,杜绝各种不正之风。评选工作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优化评选程序、强化过程监督、避免人员聚集。

2.广泛宣传、引领示范。各系要把评选过程与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紧密结合,做好先进典型的选拔、树立、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同时要做好先进典型的后续教育和管理工作,对不符合标准的给予撤销,切实增强创先争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学校将对获得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学生和先进班集体进行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指标分配表

2.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三好学生申报表

3.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三好学生标兵申报表

4.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

5.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班集体申报表

6.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XX系2021-2022学年推荐汇总名单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2月6日


联系电话:5517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