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健康生活 无烟宿舍”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10-28点击数:

各系:

为持续推进我校文明校园建设,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无烟、整洁、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拟组织开展“健康生活无烟宿舍”创建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时间

10月28日至11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一)无烟宿舍评比

1.评比标准

(1)宿舍室内干净整洁,寝室成员无人吸烟;

(2)宿舍室内无香烟、打火机、烟灰缸等物品,无烟头、烟灰等垃圾;

(3)宿舍室内清新自然,无烟味、无异味,通风良好;

(4)宿舍内无与烟草广告有关的贴画、标语等。

2.评比名额

根据评比标准,各系择优推荐的“无烟宿舍”名额不超各系宿舍总数的5%,即各系“无烟宿舍”数≦系宿舍总数5%。

3.材料报送

以系为单位于11月20日前将推荐汇总表(附件)、申报宿舍照片一张(命名格式为系名称+宿舍长+楼栋号+宿舍号)电子版发送邮箱11652625562qq.com,纸质版报送学生工作部(处)103室,纸质版照片需标明系别、宿舍长和宿舍号。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成立评比小组对各系“无烟宿舍”进行核查评比。获选的“无烟宿舍”,将在全校范围内通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拒绝烟草 从我做起”微视频征集

1.微视频主题

微视频以“拒绝烟草 从我做起”为主题,立足学生实际,体现建院特色,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和教育意义。

2.评选要求

(1)格式要求: RMVB、AVI、MP4 等常规视频格式即可,请勿采用FLV 等动画格式;

(2)微视频时长控制在5 分钟以内;

(3)视频内容必须为原创,主题鲜明,画面无卡顿、掉帧现象;

3.材料报送

各系择优推荐微视频不少于3 个,请以系为单位于11月20日之前择优报送推荐汇总表(见附件)的电子版和纸质版至学生工作部(处)103室。

4.奖项设置

根据参评作品将评选出10个优秀作品,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并对获奖学生和单位予以表彰奖励。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各系结合实际制定科学详细、操作性强的活动方案,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二)广泛宣传,确保实效。鉴于疫情影响,各系开展评选工作时,可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动员、以评选为契机,增强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促进优良校风建设。

附件:“健康生活 无烟宿舍”活动推荐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0月27日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