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静待疫散,不负韶光——致建院学子

作者:时间:2022-10-26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目前,学校正处于疫情防控攻坚克难阶段,全校师生携手与共,顾大局、舍小我,昼夜投身防疫一线,志在打赢这场阻击战。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为争取早日战胜此次疫情,请同学们坚信心、识大局、听号令、在行动。

坚定必胜之心。山以险峻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壮阔。建党百年的光辉伟业,国家富强的伟大征程,民族复兴的奋进历程,皆非一帆风顺,或筚路蓝缕,或风雨兼程,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前行中取得了一个个胜利。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散发两年有余,我们克服种种困难,经受次次挑战,取得节节胜利。这次的校园疫情防控歼灭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依然能、固然行、必然赢。

坚信建院之力。同学们,自十一国庆至今,学校党员干部每日驻守校园,靠前指挥,下沉一线;自本轮疫情爆发至今,255名在校老师舍家舍己,连轴工作,服务学生。当你看到老师们一个个变身“大白”穿梭宿舍楼送餐、检测时,当你看到辅导员班级群里一个个叮嘱、解答信息时,当你看到“主播”老师一丝不苟线上讲课时,我们一直都在。同时,你们没有看到的是防疫专班为严控疫情连夜开会安排部署的疲惫身影,是老师们为确保同学们餐食无忧不停奔波的忙碌操劳,是食堂师傅为保障一日三餐不休不眠的拎锅颠勺……同学们,请多些理解,多些信任,多些包容,让我们一起努力,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坚守一己之责。惜光阴百日犹短,细安排一刻也长。当下的我们,一要尽好“建院人”之责。积极配合学校工作,遵从安排,听从号令。非必要不出宿舍,按时核酸检测,加强自我管理。二要尽好学习之责。做好规划,抓好学习,网课不掉线、不摆烂、不躺平。课余时间,多读点书,听听音乐,看看电影,逛逛网络博物馆,让生活有趣起来。三要尽好健康之责。做好防护,锻炼体魄。带好口罩,不串寝、不扎堆、不聚集,减少网购,暂拒外卖;注意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常清洁;加强锻炼,跳跳操、俯卧撑、开合跳,让身体运动起来。

山中无直树,白璧有微瑕。疫情形势严峻情况下,因时间紧迫、物资有量、人员有限,学校的工作还存在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特别是在服务学生方面还有一定差距。但请同学们放心,学校会集全力尽最大努力确保同学们学习无阻、生活无忧、安全无患,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学校管理和服务水平。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凝心聚力共战疫情,汇聚荧光共汇星河,共同谱写建院美好的明天!

                                                                                      学生工作处(部)

                                                                                       2022年10月26日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