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2-06-30点击数: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夏日如期而至,毕业如约而来。几载春秋冬夏,时光不曾停留。如今,你们即将离开建院的港湾,扬帆驶向波澜壮阔的江河湖海,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作为你们成长的见证者、陪伴者,学校怀着期盼和祝福,在临行前有些话想对你们说: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初入建院校门的你们,满怀喜悦却也充满紧张,懵懵懂懂却也意气风发,历经三年的学习与磨砺,你们褪去了稚嫩,增添了坚毅,此刻你们自信、自强、自立。少年振衣,可作千里风幡,去日不可追,来日尤可期。希望你们学以致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保持热爱、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怀一颗初心去拼搏奋斗。

忆往昔峥嵘岁月,望明朝踌躇满志。校园旅程虽即将结束,但人生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方可收获。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希望同学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脚踏实地,勤学苦干,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广袤美丽的中国大地上谱写自己的灿烂人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走入社会,希望你们立处岗位、把握当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于创新创造。今天的你们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的奋斗,从平凡处开始,在实干中起步,坚持自己的选择,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练,积蓄力量,静待花开。

此去山高水长,未来乘风破浪。离别在即,愿我们的牵挂和母校的祝福伴随你未来所有的奋斗之路。衷心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6月30日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