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2-06-08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时至望安,见字如晤!

2022年春季学期,在家长朋友们的鼎力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携手共进,抗“疫”不松懈,学习不止步。夏日虽炎,暑期已至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悦充实的假期,切实维护全校师生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与我们携手共同做好如下事宜

坚持不懈做好防疫请同学们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居家期间体温监测和信息报告,不瞒报、漏报。遵守属地防疫规定,落实核酸检测等有关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不出省、不跨市县、减少出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的地区。不组织或参与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一以贯之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饮食,作息规律,适度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坚固的免疫力。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并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远离水域保障安全。请同学们远离危险水域,不私自去不正规的游泳场所遇到有人遇险溺水时,要沉着应对,先向附近人求助或拨打电话报警,不要贸然盲目下水救人,避免不必要的伤亡。外出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得无证或者酒后驾驶机动车,避免安全隐患。

关注天气警惕汛情暑期是雷电、狂风、强降水等极端天气易发频发的时节,出游安全风险增大。同学们要随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慎选择户外活动,不在下雨、打雷期间外出或上山,防止遭遇洪水、雷击、泥石流或山体滑坡等危险。

学习知识防范火灾同学们无论居家还是外出,时刻强化防火意识,严控各种火源。严禁在森林区域用火,在公共场所使用明火。一旦遇火灾要冷静以对,不盲目行动,选好逃生办法,不惊慌失措,迅速撤离火场,不大声喊叫,避免烟雾进入口腔,造成窒息。

保持清醒远离诈骗请同学们时刻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信息材料,不轻信陌生人电话,不贪意外之财,警惕网络诈骗;防范以熟人招聘、兼职等形式的传销活动等。不参与黄赌毒相关活动,不在网络上发表过激言论,不参与非法集会、非法组织、非法宗教活动,不涉足有碍身心健康的场所。

丰富假期点亮生活。请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制定一份科学的暑假计划,合理安排学习、生活等,每天抽出一定时间读书,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自觉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劳动,主动做家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请家长朋友言传身教,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日常生活,多些沟通、多些陪伴,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微光成炬,安全共护。家长朋友们,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肩,织密疫情“防控网”,守牢安全“防护线”,共铸生命“防护墙”,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平安岁月静好最后,衷心感谢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对学校工作的充分理解、倾力支持和积极配合,祝愿大家身体安康、生活幸福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268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