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寄语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4-11点击数:

 


青春遇上毕业,我们一起致意。为祝贺2022届毕业生学有所成,祝福全体毕业生启航新征程,引领激励广大毕业生踔厉奋发、逐梦前行,决定开展2022届“毕业寄语”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绽放 梦想启航

二、征集对象

全体毕业生和毕业班辅导员

三、征集时间

2022年4月11日-4月29日

四、征集内容

(一)毕业生征集内容

1.视频素材

围绕“我的青春在建院”“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老师,我想对您说”等内容展开,表达自己在建院的三年时光对学习生活、青春岁月、师生情谊的感言,或对学弟学妹的美好寄语和良好建议,展现建院学子成长进步的点点滴滴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2.图片素材

图片能够体现在自己在建院三年时光里的成长与变化,图片有可挖掘的故事(如在校期间的自拍照、笑脸照、寝室合影、班级合影、大学中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一位老师、最喜欢的一张照片等)。提交的图片需配有文字介绍,如图片中的人物信息、拍摄时间、地点以及图片背后的故事等。

3.文本素材

在建院学习生活中难忘的片段、值得铭记的经历(如第一次竞选、竞赛获奖、同学情、师生谊、毕业季感人故事、记忆深刻的社会实践或者志愿服务等)。文字作品体裁不限,配生活照一张。

以上三种形式,可任选其一,文件夹以“班级+姓名”的格式进行命名,请各系以系为单位将材料于5月6日12:00前发邮箱2228900457@qq.com。

(二)毕业班辅导员征集内容

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鼓励建院学子勇担时代大任,积极向上,努力拼搏,谱写精彩人生。

1.视频素材

(1)视频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

(2)具体要求:

视频要求横屏拍摄,视频应为MP4、MPEG、MOV等常规视频格式;声音清楚无杂音;背景简洁美观;视频内不添加字幕和背景音乐。

2.视频文案

与视频匹配的文稿整理成Word。

3.生活照

(1)提交1张生活照,原则上要求提供原图。

(2)生活照画面应饱满,避免提交大头照、登记照、背影照,照片原则上不应佩戴墨镜及遮住脸的帽子。

每名毕业生辅导员需要提供寄语视频、文案Word及生活照三项材料,每名辅导员的材料以“系部+姓名”的格式进行命名,请各系以系为单位将材料于4月29日12:00前发邮箱2228900457@qq.com联系人:张志,联系电话67875023。

五、奖项设置和宣传展示

根据征集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设置一、二、三等奖,并予以表彰奖励,同时择优将征集作品在学校网站、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推介。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4月11日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