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第四届宿舍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11-20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培育树立一批学风积极向上、寝风文明健康、卫生干净整洁、环境美丽和谐的学生宿舍典范,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决定开展第四届宿舍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我的宿舍,我的家

二、活动宗旨

创新育人载体,拓宽育人平台,促进学生成才,服务学校发展。

三、 活动时间

1123日至1225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我爱我家”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1.活动目的

优化宿舍环境,营造温馨家园,促使同学们养成热爱生活、文明、自律的行为习惯,让同学们真正领悟“宿舍是我家,完美靠大家”的意义,展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积极乐观的精神。

2.评比标准

1)宿舍学习氛围浓厚(10分)

2)宿舍纪律较好,无安全隐患(20分)

3)宿舍整洁卫生(40分)

4)宿舍文化布置(30分)

3.评选报送

各系请于1215日之前将“我爱我家”文明宿舍推荐表(附件1)报送学生工作处。

(二)大学生宿舍文化征文比赛

1.活动主题

我手写我家 和谐你我他

2.征稿要求

1)反映公寓楼工作人员辛勤工作、奉献精神;记叙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亲情、友情,映射身边好事、乐事、趣事等;展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展示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2)作品要求原创,内容充实,体裁不限,题目自拟,文字精炼,字数不少于1000字。

3)格式等要求:标题用小二号黑体,正文用四号楷体,A4纸打印,一式一份 ,并上报电子版。

4)土木系、管理系、建筑系不少于15篇,设备系、信息系不少于10篇。以系为单位报学生工作处参加校级评选。

(三)宿舍文化摄影作品征集

1.活动主题

文明行为 精彩瞬间

2.作品要求

1)紧扣活动主题,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瞬间、展现良好的校风、学风建设,体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态度。

2)作品要求原创,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兼具思想性与艺术性,不得泄露他人隐私。

3)作品要求7寸照片,照片后附A4纸张,配有相关文字说明。

4)每系不少于10幅作品,以系为单位集体报学生工作处参加校级评选。

(四)大学生环保创意设计大赛

1.活动主题

绿色发展 赢得未来

2.作品要求

1)围绕主题,利用废旧物品展开丰富的想象,精心设计。有主题、有创意地展示资源的可循环利用,变废为宝。

2)参赛作品形式、大小不限,并附以简要文字,说明设计理念和创作意图。

3)每系不少于5幅作品。作品以系为单位集体报送,把作品、报名表和文字说明报学生工作处参加校级评选。

六、奖项设置

学校根据参赛报名、活动成绩、组织情况、活动效果等,设置校级文明宿舍10个,征文、摄影、环保创意设计作品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学校将对获奖单位、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七、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工作。各系结合实际制定详细、操作性强的活动方案,广泛发动,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动员和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二)精心组织,大胆创新,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广大学生团结协作、健康向上、文明和谐、创新进取的良好风尚,充分发挥学生宿舍育人阵地的重要作用,促进学风建设,达到活动育人的目的。

(三)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评选出品位高雅、内涵丰富、创意新颖的优秀作品,并于1228日前将各项活动评选推荐汇总表(附件2)及作品资料按数量要求报送学生工作处。

各系评选活动结束后,请于12月30日之前将本届宿舍文化节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活动照片等材料报送至学生工作处,电子版发邮箱xueshengchu@hnjs.edu.cn

附件: 1.“我爱我家”文明宿舍推荐表

  2.第四届宿舍文化节优秀作品推荐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

                 20201123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