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调研活动

作者:时间:2023-05-24点击数: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调研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大兴调研之风》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工作,着力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520日至23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工作调研活动。此次调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完善资助工作体系,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

 

期间,对土木工程系、设备工程系进行实地参观,并在土木工程系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常洋老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资助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各系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分别汇报本系的典型经验做法以及学生资助工作中的困惑、建议并针对如何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良好品质,如何提升资助育人功能,如何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精准帮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资助是手段,育人才是目的。新形势下,学生资助工作重心应从保障型资助逐步过渡到发展型资助,形成全员参与、部门配合、各个教育教学环节统筹协调的资助育人机制,让育人成为资助工作的必然延伸。

 

结合调研,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认真总结梳理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2023年度资助育人工作方案,立足学校实际、突出育人特色、打造育人亮点,探索构建“一二三四五”学生资助育人新模式,扎实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联系电话:5517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