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开展“筑牢诚信之基 践行时代使命”诚信答题签名活动

作者:时间:2023-05-22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推进诚信教育及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5月1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在图书馆北广场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以“筑牢诚信之基 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诚信答题签名活动。

本次答题活动内容涵盖二十大主题教育、国家奖助政策、助学贷款基本知识、征信知识等方面内容。参与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进行作答,作答结束后由组织人员检查答题情况并评定成绩,根据成绩给予参赛人员所对应的奖励。答题活动在周密组织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参赛人员认真作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共有8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答题活动学到了更多关于诚实守信、理性借贷的知识,明白了诚信借贷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防范不良消费贷款和电信诈骗的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把诚信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此次活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诚信意识与诚信观念,营造了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对强化大学生诚信教育,宣传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健康、持续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