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张新州校长开展辅导员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时间:2023-05-15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512日下午,张新州校长带领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贾艳、常洋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苏磊土木工程系G201开展辅导员队伍专项调研,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代表围绕辅导员工作的现状及问题对辅导员自身未来发展特别是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的看法以及学校在制度层面和技术层面所需解决的问题辅导员自我提升的路径辅导员工作考核指标体系以及对该体系本身的意见或建议等内容畅所欲言,讲述工作感悟、问题建议张新州校长仔细聆听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以生为本、爱岗敬业、辛苦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参会学工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最后,张新州校长强调,辅导员队伍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岗位重要、作用特殊,对学校发展稳定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本次座谈调研,一是了解问题更深更透,更多了解一线辅导员的工作现状,以及在团队建设、职责待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感谢辅导员队伍担当作为,辅导员克服困难尽职尽力,体现了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职业素养。三是坚定改的决心和信心,对于可改易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大对辅导员队伍的关心关爱,搭建平台,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多措并举开展辅导员学习交流、实践培训等;对于重大难题,拟定方案、制定措施、逐步推进。四是正确认识辅导员工作,辅导员要增强职业自信,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辅导员工作当作一项事业,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做好人生发展规划,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