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团队科研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2-09-16点击数:

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团队的科研能力9月15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如何申报课题》专题讲座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修团队全体成员和部分学工人员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紧紧围绕“如何申报课题——以人文社科课题申报为例”的主题,由学生工作处张志同志进行讲解,从“熟读文件、优质选题、常见问题、持之以恒”四个方面对如何申报人文社科类课题进行阐述。张志同志结合自己申报课题的经历用典型的案例,围绕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及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写好申报书”,指出了课题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常见的一些缺陷和不足,强调细节的重要性及反复打磨申报书的必要性。最后鼓励每一位团队成员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紧密结合学生工作实践,通过科研路径实现自我成长取得更大进步。

此次科研主题的讲座旨在让团队辅导员进一步熟悉课题的申报流程,抓好选题方向,掌握申报技巧,助力于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据悉,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团队成立于2021年底,日常通过组织专题座谈、研讨、培训、沙龙等活动,不断加强团队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


 

联系电话:5517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