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作者:时间:2019-06-10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征信知识,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切实发挥资助工作育人功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牵头各系于五月举办了“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一、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组织在校各班级召开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一方面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另一方面通过设置诚信宣誓、签订诚信承诺书、开展诚信大讨论等环节,让学生了解诚信贷款、诚信考试、诚信危机、诚信做人的重要性,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

二、组织开展诚信系列主题活动

各院系结合自身特点,根据专业特色、传统,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征文、视频、音频、宣传画、ppt制作、诗歌朗诵等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指导,追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诚信”因素,既宣传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又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三、组织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

组织毕业班辅导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班级QQ群、电话等形式向贷款毕业生宣传贷款还款的责任、义务和程序,强调贷款违约的法律责任和后果;进一步指导学生完成贷款还款手续,引导毕业生增强助学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以诚信立足社会。截至目前,除因学籍异动不需做毕业确认的学生以外,其余贷款学生均完成毕业确认工作或提前足额还款,高质量的完成了毕业贷款确认工作。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