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明校园考评组到校进行2020年省级文明校园复查

作者: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12月15日上午,以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吕鸣莉为组长,魏强、陈佳、李龙、王守卫为成员的考评组,对我校河南省文明校园申报复查工作进行了考评验收。校领导秦华、张新州、刘存龙、毛润山、唐静州、焦涛出席了汇报会。校文明办、党政办等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汇报会。校党委书记秦华主持汇报会。

秦华书记在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对考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建设文明校园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是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在河南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省教育厅思政处、省住建厅文明办的指导下,高度重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广泛动员全校师生,脚踏实地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希望学校以此次复查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提升文明校园创建的水平,为建设文明校园提供精神动力、道德支撑和思想保障,全面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考评组组长、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吕鸣莉在会上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的有效途径;是激励青年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强保证。她对本次考评内容、考评方式做了具体要求。

张新州校长作了专题汇报,从加强组织领导、创建工作扎实有力,立足常态长效、创建水平持续提升,创建引领发展、各项事业再上台阶三个方面,紧紧围绕河南省文明校园创建指标,全面汇报了学校的创建发展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创建为民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持续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精神文明建设保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不断加强师生员工思想道德建设,为新时代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合格人才,为开启河南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汇报会后,考评组认真查阅审核了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复查材料,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心理咨询室、实验实训中心等育人场所和校内各类文化设施,通过多种形式全面考评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建设工作。

吕鸣莉组长作讲话

汇报会现场

吕鸣莉组长询问学生参加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情况

考评组查阅审核材料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55171826、5517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