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直播

作者: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11月13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直播。校党委副书记杨明喜与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一同观看了视频直播,学习会议精神。

会上,陈宝生部长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从思政课的角度解读、传达全会精神。陈宝生部长从十个方面对思政课贯彻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讲清楚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历中地位;二是讲清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产生的过程,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作用;三是讲清楚发展成就,深刻认识历史性变化;四是讲清楚发展环境,深刻认识重要战略机遇期;五是讲清楚新阶段,深刻认识进入新征程;六是讲清楚发展目标,深刻认识使命任务;七是讲清楚新格局,深刻认识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八是讲清楚指导思想,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总体格局;九是讲清楚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行动指南;十是讲清楚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必要性。

直播结束后,杨明喜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杨副书记指出,陈宝生部长的导学报告高屋建瓴、信息量大,对我们在教学中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杨副书记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把《建议》读通、读透、读精,真正领会全会精神,在此基础上结合陈部长讲的十个方面的问题和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要坚持集体备课、团队攻关,将专题化教学和集体备课设计得更精细化一点,切实保证把全会精神作为形势政策专题课传达到每一位学生。要让学生明白五中全会的重要性,明白他们是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建设者,也是成果享有者,让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校党委副书记杨明喜同思政课专兼职教师收听、收看直播

校党委副书记杨明喜作讲话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55171826、5517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