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建功新时代 赓续爱国情”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2-10-01 点击数:

10月1日上午7:00,我校在操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校领导秦华、张新州、焦涛、喻幕海、王辉,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建筑系学生代表陈璐、冯鑫杰在国旗下进行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奏响青春最强音》的演讲,深度表达了“一颗红心永向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敢于挑起时代重任的责任与担当。

校党委书记秦华同志作讲话。秦书记指出,新中国成立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考验。在党的关怀下,在全校师生的奋斗和见证下,我校的发展更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秦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胸怀国家的人,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永葆清澈“信仰”,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自觉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到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发扬“求实严谨,团结奋进”的建院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投入到学习工作中,用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职业技能成就精彩人生。三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今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这个重要时点,全校上下将继续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55171826、5517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