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及防汛抗旱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6月1日下午,我校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王辉副校长出席此次防汛应急演练。学校应急救援队全体成员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前,王辉副校长作动员讲话。他要求我校应急救援队全体成员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学校防汛重点部位,提高反应速度及应变能力;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熟悉各项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队成员在运行维护过程中的团结协作能力。

本次防汛演练以模拟暴雨突降学校地下室被淹需紧急抢险为情景,防汛小组立即启动防汛应急方案,立刻组织人员抢险。防汛领导小组、现场抢险救援组跑步进入险情发生位置。后勤保障组启动救援保障程序。现场抢险救援组组织人员搬运沙袋,将沙袋堆积险情部位,逐一排好,形成稳定的阻隔体,遇险部位完成防水隔墙的搭建。同时利用排污水泵进行抽排水作业。经过紧张有序配合,此次“险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锤炼了我校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置实战水平,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为防汛抢险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实战基础。

王辉副校长作动员讲话

学校应急救援队队员装沙袋

学校应急救援队队员搬运沙袋搭建防水隔墙

学校应急救援队队员利用排污水泵进行抽排水作业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55171826、5517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