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能力提升大讲堂系列活动——疫情防控下辅导员的知与行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6月1日,我校举行能力提升大讲堂系列活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贾艳以“疫情防控下辅导员的知与行”为主题,从“辅导员‘知’——知什么、知多少?”、“辅导员‘行’——干什么、怎么干?”这两个方面进行讲授。

贾艳副处长指出,辅导员老师是学生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作为信息员、宣传员、引导员,应及时掌握最近的疫情形势、最新的防控要求、最实的学生情况;把疫情当教材,通过班会、报告、讲座、座谈、微课、微视频等方式,交流讨论、积极表达、正面发声,讲好抗疫故事,在学生心中传递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全方位开展爱国教育、信念教育、感恩教育、是非观念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等;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学生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扶弱势群体,回馈社会关爱;深入宿舍、班级,安抚、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给予学生信心和温暖,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价值引领。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要以疫情为主题,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学生面对网络信息,坚持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弘扬科学精神,理性思考,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助力战“疫”全面胜利!

学校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55171826、5517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