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华书记给2020级新生作开学思政第一课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10月28日,校党委书记秦华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给2020级新生作了开学思政第一课专题讲座。纪委书记刘存龙主持。

秦书记指出,我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了如今的第二大经济强国。风雨砥砺,71年披荆斩棘,71年风雨兼程,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时代给“筑梦者”和“奋斗者”提供了更多实现理想的机会。

秦书记指出,作为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的全省唯一一所公办建筑类高等职业院校,近年来我校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在国内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校企合作持续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为河南省叠加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三区一群”战略、“四个河南”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百城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战略平台建设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2020年,我校被认定为河南省“双高校”立项建设单位。学校的快速发展将为学生提供大有可为的人生成长平台,助力学生成才。

秦书记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高尚的人格。要加强道德修养,锤炼意志品质,培养责任心与使命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是要刻苦学习,全面提升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培养综合能力,扎实职业技能和可持续学习能力。三是要转换角色,适应新的环境。要科学分配学习、娱乐、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的时间,主抓学习,培养多方面的知识与能力。四是要重视安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要不断强化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感,增强防范技能,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遵守学校相关安全纪律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安全工作,珍爱生命,杜绝可能伤及自身和他人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人身、财物安全,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560余名新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职业技能,敢于尝试、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据悉,即日起,校领导杨明喜、刘存龙、毛润山、唐静州、焦涛也将分批、分专题为2020级新生作开学思政第一课专题讲座。

秦书记给学生作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55171826、5517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