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本馆介绍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介绍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作为学校三大支柱(师资、校舍、图书馆)之一,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已经发展成为学校文献信息的集散中心,成为学校教育教学和教育科学研究的服务机构,更是学子们读书、学习的专门场所。

图书馆大楼是我院一座标志性建筑,坐落在学校的中轴线上,建筑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馆内窗明几净、环境幽雅,现代化设施齐全。馆藏分布合理,内容丰富,现有纸质资源60余万册,电子图书20万册,电子资源数据库10余种。根据学校学科和专业的布局,图书馆重点收藏建筑与土木工程、城市规划、园林工程、测绘等学科的书刊资料,形成了种类齐全、重点突出的藏书体系。

近年来,图书馆始终秉持“洞察知识精耕服务”的理念,创新思路,在学院内率先开通微博、微信线上服务平台,开启了实时在线咨询服务,并推送丰富的优质资源,深受广大师生喜爱。自2015年起,每年4-5月图书馆向全校推出“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读书节”系列活动,获得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与参与,至今“读书节”已打造为学院精品活动。

图书馆注重加强团队建设。馆内现有教职工17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5人,教授1人,中级职称8人。2019年图书馆被省住建厅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图书馆党支部先后被评为2016年度和2018年度厅级“五好党支部”,图书馆工会小组被省住建厅评为“2017年度先进工会分会”。图书馆积极开展扶贫工作。2020年图书馆向贫困地区小学捐赠图书1500册,价值4万元。图书馆全体教工团结协作,努力将图书馆打造为优质文明服务窗口。

  • 推荐资源
  • 联系电话:55176291/6292/6293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25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