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好书推荐 正文

人间要好诗:白居易传

作者:时间:2022-03-22点击数:

这是一部可读性和资料性兼备的传记文学作品。作者笔调深沉,节奏明快,从白居易在当前时代下,在国内和国外产生的巨大影响入笔,道出这位唐代著名诗人伟大的一生。作品有别于一般简史化的传记文学创作思路,而是怀着巨大的同理心,把白居易作为一个“人”从而去体会他壮阔人生的得失成败、喜怒哀伤,如憾别初恋,痛失胞兄胞弟,老年丧子等,这些巨大的情感挫折使这位伟大诗人的内心世界呈现出更多的复杂性和多面性,更积极地体现在他的文学创作中,并产生了深远影响。作品对此进行了细腻的描述和剖析,读来悲怆而浪漫。

索书号:K825.6/871

  • 推荐资源
  • 联系电话:55176291/6292/6293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25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