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好书推荐 正文

我们的老院

作者:时间:2018-05-17点击数:

这座三进的四合院,位于京城最繁华的前门大街附近,曾是粤东会馆,后来成了平民居住的大杂院。院里的居民之间,上演了一幕幕人间悲喜剧。在这些浸透着作家生命记忆的故事中,人心和人性赤裸裸地相见,如电光石火,令人深深震撼。童年记忆,对每一位作家来说,都是他个人的富矿。这是一部情感沉郁的书,是一部哲思深蕴的书,也是一部可见作家心魂的书。正是在这个意义上,作家肖复兴说,《我们的老院》是他一直想写的一本书,也是他的一部最重要的书。本书虽篇篇皆为凡人小事,却告诉了我们最朴素的真理,最真实的善恶。这是一代人的历史记忆,一代人的心灵史。


上一篇:读懂中国经济
下一篇:遥远的向日葵地
  • 推荐资源
  • 联系电话:55176291/6292/6293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25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