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建筑动态 正文

中国工程设计大师徐恭义领取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成就奖

作者:时间:2018-10-15点击数: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10月8日下午,在位于伦敦大乔治街1号的土木工程师学会总部大厅,中铁大桥院副总工程师、中国工程设计大师徐恭义领取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成就奖。这是继他6月获美国国际桥梁大会约翰·罗布林终身成就奖后再次摘得国际大奖,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人。



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是国际非盈利性的顶级行业学术组织,1818年创办于英国伦敦,是土木工程界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学术团体。由其颁发的土木工程师执业资格在英联邦国家受法律保护,全球范围获得广泛认可。詹天佑是中国铁路领域第一位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执业特许工程师。今年,他们将国际成就奖唯一的名额给了中国人。

55岁的徐恭义从事桥梁设计30年,主持设计了50多座特大型桥梁,是我国现代悬索桥技术的开拓者和领军人,多项成果获国际大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目前在建的两座世界级大桥——连镇铁路镇江五峰山公铁两用悬索桥、武汉杨泗港双层公路悬索桥,均由徐恭义担任总设计师。

  • 推荐资源
  • 联系电话:55176291/6292/6293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25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