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建院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4-14点击数:

每年的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为高质量满足全校师生精神生活新期待,让书香更浓。经研究,特举办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阅在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2.4.21-2022.5.31

三、活动范围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

四、组织单位

图书馆 工会办公室 各系部

五、活动内容

1.读书节开幕式暨十佳阅读之星颁奖仪式

主持:喻幕海

嘉宾:学院领导

参会人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

十佳阅读之星获奖师生

时间:2022年4月21日下午2:00

地点:图书馆广场

开幕式流程:

1) 致开幕词

2) 宣布读书节活动方案

3) 颁奖:“十佳阅读之星”

4) 获奖代表发言

5) 参观“硕果”学生作品展。

2.“硕果”作品展

图书馆联合建筑系,精选历届毕业生优秀作品,用建院故事讲好工匠精神。

展出时间:2022年4月21日-2022年6月30日

展出地点:图书馆二楼

3.“正青春•向未来”有声作品征集

(1)征集时间:2022.4.1-2022.4.30

(2)征集对象:在校学生

(3)参与方式: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打开“优谷朗读”小程序,或在校内任一台“朗读亭”打开“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诵读大赛”活动轮播图,即可报名参加,并进行作品录制。

(4)作品要求:自选朗读内容,主题应健康、积极向上,鼓励多人合作,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音质清晰。

(5)奖励办法:在全校筛选出优秀作品若干进行奖励,并将推选出6个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诵读大赛”高职高专组决赛。

4.“我与图书馆”主题征文

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在大学校园的短暂时光里,图书馆应该是每个学生最重要的活动场所。那么,你与图书馆有哪些故事呢?我们希望能记录下图书馆与你一起成长的点点滴滴。

征文主题:我与图书馆

征文要求:

1)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限;

2) 内容要求原创,紧扣主题,书写真情实感;

3) 参赛稿件电子版需以“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314987033@qq.com。

4) 截稿时间:2022年5月18日

5) 征文对象:在校学生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5.“享•阅读”摄影大赛

面向全校热爱阅读和摄影的师生,广泛征集记录阅读美好瞬间,能够展现书香校园、书香中国的摄影作品,既可以是在书海畅游的随手一拍,也可以是围绕主题的精心创造。

征稿日期:2022.4.21-2022.5.31

投稿邮箱:314987033@qq.com(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

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为个人原创,紧扣“阅读”主题,一切与书籍、阅读相关的摄影作品均可参赛;

2) 参赛作品须以JPG格式提交,单照、组照均可(每组不超过4幅),彩色、黑白不限,图片应不小于4MB、分辨率不低于500万像素;

3) 主办方拥有参赛作品使用权和修改剪辑权,可以将其用于网站、展览、海报以及其他形式的宣传,投稿即视为授权。

4) 参赛对象:全校师生

5)奖项设置:

设置教师组和学生组,每组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6.创意书签制作活动

驾一叶扁舟,漫游书海;持一枚短签,信步卷庭。

四月繁花盛开,花香沁人心。你是否想将这花容与花色定格在方寸之间、伴着书香与你畅游于书海?来图书馆参加创意书签制作活动,专业老师现场教你制作押花书签。

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参与方式:现场报名,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活动时间:2022年4月28日下午3点

活动说明:现场提供制作所需材料,制作完成后可将书签带走留作纪念。

7.“爱上阅读”猜书名活动

每本书都有它自己的灵魂,这些灵魂浓缩成的那句话,就是对这本书最好的表达。如果这句话触动了你,你一定会展卷阅读整本书。

我们将从众多书籍里摘抄出若干条经典语句,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猜书名”活动展区进行展示。同学们根据现场所展示的语句猜出处,现场扫码答题。4月21日至5月31日每周推出一期,每期10题。

同时,我们还邀请同学们加入到“出题”的队伍,为下一期的“猜书名”投稿出谜面。你可以写下自己喜欢的或正在阅读的某本书里的一句话,让其他同学“猜书名”。投稿一经采用,我们将送出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时间:2022.4.21-2022.5.31

参与对象:在校学生

参与方式:参与“猜书名”,请现场扫码答题,每期每人仅可提交一次;参与“出题”,请发送“经典语句+书名”至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奖项设置:对每期猜对数量最多且提交答案较早的前十名同学进行奖励。

2022读书节通知文件


微信


  • 推荐资源
  • 联系电话:55176291/6292/6293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25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