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我馆开展文献信息检索与查阅实地授课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28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2点,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郑建老师在图书馆二楼进行文献检索与查阅的现场授课。参与此次课程的是来自各系的40名学生代表。

郑老师在图书馆工作已30余年,专业知识丰富、业务熟练。他带领同学们现场讲授文献信息检索的基础知识,结合我馆的具体实际情况讲解了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和馆藏分布,并在检索机上演示了图书查阅的方法。最后,郑老师指导同学们对文献检索和查阅进行了实际操作,并及时纠正了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和误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现场授课的方式生动直观,不仅能学到读书治学的门径方法,还能对照图书目录请老师答疑解惑,受益匪浅。我馆也将继续采纳线上宣传和现场授课的方式对学生们进行教育,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辅助学习。



  • 推荐资源
  • 联系电话:55176291/6292/6293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25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