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图书馆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作者:时间:2020-10-26点击数:

根据我校关于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教办安全[2020]223号文件精神的通知,进一步压实图书馆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风险、消除隐患,进一步做好图书馆的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全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图书馆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

10.20

10月10日,图书馆就消防安全问题召开全馆大会,图书馆馆长白丽红在会上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全馆职工要加强安全意识,丰富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要有“五防”:防火、防盗、防水、防电、防网络攻击的安全意识,要有"五会":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会扑灭火灾初期的小火、会疏散读者到安全地点,会准确判断火灾的险情的安全能力。二、各部室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所发现的问题要整改到底,不让工作流于形式,坚决把各类隐患扼杀在萌芽中,另外,各部室还要制定安全逃生方案并上墙。

会后,各部室积极开展排查整改工作,对于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在一周内整改完成,部分不能及时解决的在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也要在10月16日之前完成。

微信图片_20201023163138

10月14日、图书馆办公室对图书馆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检查,重点对消防栓、灭火器、应急指示灯、逃生通道及逃生路线图、电源插座,房屋漏水、配电箱、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而细致的检查。经查,共发现4处安全隐患问题,经与保卫和后勤一起努力整改4处安全隐患问题已于一周内全部整改到位。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严肃对待,认真整改,坚决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为广大师生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稳定保障。

  • 推荐资源
  • 联系电话:55176291/6292/6293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25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