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欢迎登陆我院图书馆官方微博

作者:时间:2014-04-22点击数:

    今年4月23日,是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

    联合国世界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4月23日选为“世界读书日”又称作“世界图书和版权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自1995年起,每年的这一天世界教科文组织都会在世界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向全世界的书籍和作者致敬,鼓励每个人,特别是年轻人,去发现阅读的乐趣,并向那些为人类社会和文明进步做出独特贡献的人们表达尊敬之情。

    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为:“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书籍是人类知识和文化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能够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的知识和文化的传播、交流和融合。读书是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手段,是人类吸取精神能量的重要途径。

    学生时代是我们一生中读书最为繁盛的时期,因为我们有着足够的时间、守着免费的海量图书馆资源、更怀揣着对新事物的好奇心......所以,此时不读书、更待何时!好好珍惜你现在拥有的一切吧!

  • 推荐资源
  • 联系电话:55176291/6292/6293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25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