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我馆应邀参加图书馆微博服务经验交流会

作者:时间:2014-06-18点击数:

    6月10日,我馆应邀参加“图书馆微博服务经验交流会”,大会在上海市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8家图书馆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从上午9:30开始,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作大会致辞,清华大学图书馆、国家图书馆等九家图书馆微博小编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做微博的感想、体验以及困惑。大会还请来新浪与腾讯两家公司的代表,为大家展示微博与微信的应用现状与功能特性,现场解答小编们的技术难题。大会还开通了微博现场直播,号召广大读者与图书馆同行们进行线上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第二部分为分组交流讨论。围绕“团队建设管理与服务营销”、“线上活动的组织与实践经验”、“自媒体的栏目建设与内容编发”、“自主开发与其他相关技术问题”、“微服务时代的图书馆参考咨询”五个主题,各个小组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下午4:30,大会在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的精彩总结发言下,圆满落幕。

    微服务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具有个性化、差异化、贴近读者的特点。创造微阅读氛围、创建微内容平台其基础核心是以读者为核心。依托最新数字技术,让微服务达到全天候、全方位、无障碍,将服务延伸到读者的桌面和手中,使交流更顺畅、灵活、直接。这是我们图书馆微博小编们的努力方向!

  • 推荐资源
  • 联系电话:55176291/6292/6293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25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