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装配式施工方向

【招生对象】

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就业面向】

毕业生主要在建筑施工企业、装配化建筑施工企业、钢结构施工企业、专业(建筑防水、地基处理等)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监理公司、甲方基建部门、结构设计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项目组织、现场施工管理、质量验收、施工安全、材料检测、技术资料及工程造价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与管理工作。可做施工员、监理员、测量员、安全员、资料员等工作

【培养目标】

装配式建筑专业以服务建筑行业为主,面向新兴施工方式,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装配式建筑施工企业生产一线施工员、质量员、造价员等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培养掌握装配式施工技术,能够进行预制装配式施工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装配式构件的制作与运输》、《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装配式建筑识图与软件》、《钢结构制造与安装》、《混凝土结构》、《地基与基础》、《建筑施工技术》、《平法识图》等

【资格证书】

一级、二级建造师,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监理员、造价员、装配式建筑详图绘图员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装配式施工图纸识读及详图转化能力,具备装配式建筑施工与管理职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适应从事装配式构件的生产管理、装配式建筑安装施工管理工作,同时适应建筑工程生产一线需要的技术、管理等相应职业岗位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图1吊装中的装配式建筑

图2建成的装配式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