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招生对象】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就业面向】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单位或养护管理单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交通运输和土木工程建筑业的城市轨道工程领域技术人员、能够从事城市轨道线路的施工、维护、检测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材料

工程制图与识图、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城市轨道交通概论工程地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测量、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设计基础、CAD制图、城市轨道交通路基施工与维护、城市轨道交通轨道施工与维护、城市轨道交通隧道施工与维护、城市轨道交通桥梁施工与维护、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施工、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组织与概预算

【资格证书】桥隧施工员,测量员

【专业特色】紧贴国家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现状,就业前景广阔。

图1城市轨道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