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 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学生组)全国总决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30号)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建办人〔2015〕9号)要求,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下发了《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建教协〔2020〕55号)的通知,旨在通过举办大赛,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进一步树立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选拔和培养装配式建筑高技能人才,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目前,各地区预赛已基本结束。按照文件要求和竞赛组织计划,全国总决赛(学生组)拟于2020年12月4日-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博奥网络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协办单位: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

山东新之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嗡嗡科技有限公司

二、竞赛时间及报到安排

(一)报到时间

2020年12月4日9:00-15:00

报到结束后召开赛前说明会,请各参赛队伍合理安排时间。

(二)竞赛时间

2020年12月5日

(三)报到地点

1.郑州华智酒店(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97号)

2.郑州长实彼尔曼大酒店(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中原中路82号)

3.金桥商务酒店(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97号)

备注:各参赛队伍具体报到酒店详见补充通知。

(四)竞赛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工作内容

地点

12月4日

9:00-15:00

1.签到。

2.核对参赛人员信息,发放相关证件及资料。

3.协助安排住宿。

1.郑州华智酒店

2.郑州长实彼尔曼大酒店

3.金桥商务酒店

15:00-16:00

乘坐大巴前往说明会

各酒店门口集合

16:00-17:00

赛前说明会暨抽签会

(检录顺序号)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17:30-18:30

晚餐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餐厅

18:30-20:30

适应场地设备

比赛场地

20:30

乘坐大巴前往酒店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12月5日

全天

比赛

具体详见《赛项指南》

12月6日

9:00

闭赛式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备注:闭赛式结束时间预计为12月6日11:00,请各参赛队伍合理安排行程

三、竞赛内容

(一)赛项一

构件深化设计:通过深化设计软件,完成题目要求的各类型的深化设计预制混凝土构件的深化设计任务。

(二)赛项二

构件制作与安装:在竞赛考核平台上完成模具准备、混凝土浇筑、构件吊装和构件灌浆等四项任务。

四、奖项设置

1.竞赛设单项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2.每个赛项分别设置奖项,获奖等次与比例分别为: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3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

3.指导教师奖:对在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由组委会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五、竞赛方式及报名

(一)参赛选手:全国各级各类院校在籍学生。不限选手性别,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队伍组成:本次竞赛不分组别,以院校为单位进行组队参赛。院校可参加其中的一个或两个赛项,每个赛项每所院校限报1支队伍参加决赛。独立学院可单独参赛。赛项一(构件深化设计)每队1人、赛项二(构件制作与安装)每队2人,参赛选手可以兼报。参加决赛的每支队伍可设1-2名指导教师。

(三)参赛报名:

1.组织预赛省份:预赛结束后,预赛组织单位需将总决赛报到回执表与人员信息表(附件1、2)原件、成绩表原件以及疫情防控健康承诺表(附件3)复印件各1份并加盖预赛组织单位公章报送至竞赛组委会,电子版以PDF形式传至竞赛秘书处联系邮箱zpskills@etlchina.net。

2.未组织预赛省份:将疫情防控健康承诺表(附件3)复印件、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推荐函原件(附件4)以及总决赛报到回执表与人员信息表(附件5、6)原件各1份加盖推荐单位公章报送至竞赛组委会,电子版以PDF形式传至竞赛秘书处联系邮箱zpskills@etlchina.net。

说明:疫情防控健康承诺表(附件3)原件于报到时提交至组委会。

六、宿与交通安排

(一)食宿安排

1.建议每支参赛队伍到场师生总数不超过5人,超出人员自行解决住宿事宜。

2.所有参赛队伍的食宿统一安排,费用由参赛选手所在学校承担。

3.参赛队伍中如有民族特殊饮食要求,请务必在回执中注明。

(二)交通安排

总决赛不提供车辆接送站服务,请各参赛队伍自行前往酒店。

、联系方式

竞赛秘书处联系人:

王玉娥18510066621

任雪莹13552629644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8号中粮广场C座208-209

                                                                             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