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学生党员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

作者: 时间:2020-02-14 点击数:

今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在人民回家团聚的日子,疫情也随着返乡的人们扩散开来,使全国人民都进入紧张的疫情防控状态,因此也涌现出许多现代版的英雄。从投身到一线的白衣天使、公安干警,到基层的乡村干部,都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我们身边也有不少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战中,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建筑工程技术专业18-3班的胡志阳同学虽然不能像英雄们那样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但他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胡志阳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将自己兼职挣来的钱和家长给的一部分零花钱捐给了中牟县刁家乡镇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捐献了一百箱方便面和一百箱火腿肠(共计约11000元)。同时,胡志阳同学还主动承担了刁家乡汴家村的疫情防控执勤任务,在关键时期显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胡志阳同志于20191213日成为土木工程系学生第三党支部一名预备党员,在培养期间,他多次谈到,有国才有家,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关键时刻,就应该主动请缨,承担起时代的责任,对得起党和人民的培养。当疫情来临时,他毫不犹豫地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不畏艰险、英勇无畏的精神,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勇于担当任责、奉献自我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