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学生雷致铭主动报名参与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建设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2-11 点击数: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原址,改造扩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建设郑州版“小汤山”医院。该项目1月27日开工,经过2708名建设者10天的不懈奋战,2月5日工程通过验收,于2月6日交付使用。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2017级钢结专业2班班长雷致铭得到信息后,不顾个人安慰、不计报酬、主动报名,成为诸多建设者中的一员。根据工程进度安排,雷致铭1月30日到达施工现场开始工作。他主要负责原主楼窗户的更换和隔离病房窗户的制作安装工作。每天的工作是根据尺寸分窗框和装窗框,不断的切割、打孔、安装,一天用坏4个全新的手电钻是常事。其次是组装窗扇玻璃,切割固定,玻璃尺寸大多为1050mm×1076mm的双层玻璃,非常沉重,在搬运时,手套常常被玻璃划烂,手被划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因此简单包扎后,继续工作。在连续工作的4天3夜中,他累计休息不到十个小时。工作期间不分白天晚上,累了靠在现场休息十分钟继续干。每天都要加班到凌晨四五点钟才能躺在床上休息一会儿。在2月1日时,雷致铭实在扛不住了,可是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因此他依然咬着牙坚持住了。通过不懈的努力,雷致铭和他的同事圆满完成了所有窗户的制作安装工作,为河南省的疫情防治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雷致铭同学是2019年8月份到郑州星之辰门窗装修有限公司参加顶岗实习的,当2020年1月27日18点公司接到通知时,雷致铭主动请缨、不计报酬,他说“钱不钱,无所谓,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能做点贡献,该上我就上”。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却体现了一个90后大学生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什么是爱国?爱国就是在国家危难时刻,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不顾一切,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贡献自己的力量。雷致铭同学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敢与担当。

新建文件夹mmexport1580877948201新建文件夹mmexport1580877952090新建文件夹mmexport158087796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