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我院代表队载誉归来

作者: 时间:2016-09-12 点击数:

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砌筑、抹灰与隔墙系统、管道与制暖项目全国选拔赛(山东赛区),已于9月7日在山东烟台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企业代表队,14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我院由土木工程系和建筑系学生组成的河南省代表队共参加了“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砌筑”三个项目的竞赛,经过连续两天激烈、残酷的角逐,荣获“团体第五名”,取得了河南省代表队历次参加该技能大赛的最好战绩。

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国家级一类竞赛,为我国技能大赛最高级别竞赛,属于国赛项目,每两年举办一次。

该技能大赛长久以来被一些教育强省所垄断,如浙江省、广东省、山东省等。我院代表队首次参加该技能大赛,从零开始进入这个完全陌生的大赛领域进行角逐,是所有参赛省代表队中最年轻、集训时间最短、耗资最少的代表队。该大赛不仅是专业技能实力的较量,还是对学院综合能力的考量,我们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