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长隆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暨2019年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校级选拔赛竞赛规程

作者: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一、竞赛实施目的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建筑类的高等职业院校,承载着向我省建筑领域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任务,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建筑工程识图能力,我校将于2018年举行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本次竞赛旨在提高学生的专业识图与分析能力,激发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我校师生课余生活,促进校园生活的多样性,给广大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为我校明年参加省级及国家级建筑工程识图竞赛选拔相关人才。

二、竞赛项目

建筑工程施工图的识读与分析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1.竞赛时间:2018年12月20日下午14:30-16:30

2.竞赛地点:G101

四、竞赛报名

1.报名条件:本竞赛为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级竞赛,全日制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选手应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品学兼优,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行为。

2.报名方式:参赛者向各班的辅导员报名,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和纸质版于2018年12月18日之前报到土木工程系H207办公室赵璐颖老师处,电话67875037,邮箱763661855@qq.com.(必须严格按照表格内容填写,有不符合规定者取消报名资格)。

五、竞赛内容与方式

根据竞赛组所提供的试题和资料,完成相关纸质答卷题目,时间120分钟。

、竞赛准备

1.工具准备(由参赛选手自行准备):水笔、铅笔、橡皮、计算器。

2.知识准备:参赛选手要有一定的建筑工程图纸的识读与分析能力,掌握《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制图规则与构造详图(16G101)系列图集》相关内容,熟悉房屋建筑结构构造要求,了解建筑制图标准,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图样的识读和绘制。

七、竞赛规则

1.参赛选手须着装整齐,带齐两证(学生证和身份证),缺一者不得参加比赛。

2.禁止携带任何与竞赛相关的资料、书籍,一经发现取消选手比赛资格。

3.比赛需连续进行,比赛一旦计时开始不能无故终止比赛或延长比赛时间。饮水、上厕所均计在比赛时间之内。除正常饮水之外,其他一切与竞赛无关的活动均需示意当值裁判,经裁判允许后方可进行。

4.所有比赛的结果应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提交给当值裁判;若选手提前结束比赛,应及时举手向裁判示意比赛终止。

5.参赛选手要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参赛选手提前15分钟到场。参赛选手迟到15分钟以上,则不允许再进入赛场,按弃权处置。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间不可走动、交谈。竞赛中有违纪现象者,将终止比赛,取消成绩,并通报批评。

6.竞赛结束前10分钟,裁判员将予以提示。竞赛时间到后,各参赛选手应立即停止操作并交卷。

7.获得一、二、三等奖选手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2019年省级及国家级建筑工程识图竞赛集训,并签订承诺书。如若不参加者,学校有权收回其所得奖金。

、成绩评定办法

1.参赛选手竞赛成绩取识图卷面成绩,从高到低排列。

2.组委会将选派相关专业老师对选手的作品进行成绩评定,竞赛结束后一周内予以成绩公布,届时将给获奖者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

3.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励4000元;二等奖2名,奖2000元;三等奖4名,奖励500元。

九、竞赛组委会

组长:吴承霞

副组长:张思忠、马新东

成员:许东、王以贤、杨飞、韩超、李亚敏、赵璐颖

注:本次竞赛最终解释权归竞赛组委会,奖金由我校校友赞助,发放事宜将按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相关文件执行。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土木工程系

2018年12月12日

  • 附件【报名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