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光 别样温暖 ——土木工程系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一声令下、义无反顾、措施有力、高效落实……在这些充满画面感的词语背后,是土木工程系留校教职工全情陪伴学生,坚守一线细之又细的真实写照,他们用职责扛起防“疫”担当,用行动传递建院人独有的温暖与力量。

当接到校园闭环管理通知的那一刻起,土木工程系迅速反应,多次通过现场、视频等方式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辅导员老师多次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在校的32名教职工和16名下沉教工志愿者24小时在线,随时响应,确保学生服务管理不断线。他们一肩挑多担,知重负重,扛责尽责,系领导张新海、张思忠等坚持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岗,投身到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疫情防控一线,随时了解检测进度,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核酸检测高效运行、数据精准,不漏一人。教工志愿者和辅导员老师承担起1号宿舍楼2774名学生的一日三餐、药品配送、宿舍消杀、核酸检测扫码转运、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三尺讲台,他们是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战“疫”前沿,他们是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他们以师者的仁心践行初心与使命,用切身行动彰显着师者担当。

辅导员周莹老师说:“虽然疫情暂时给学生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但我们的学生都在严格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去做。这几天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当看到学生的比心手势,听到学生一句发自内心的‘谢谢老师’,即使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却还是被学生认出来的时候,我觉得一切都值得,学生健康平安,就是我最大的期盼。”

学生周自豪说“‘郑’在封控的我们,‘州’围幸好有你们,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为我们提供丰富多样的一日三餐,从早餐的豆浆、油条、手抓饼、饭团,到中午美味的盒饭、麻辣烫、汉堡、炸鸡以及晚餐的饺子、鸡排饭,还有专门准备的清真餐,一份份爱心、一股股暖流、在疫情面前都显得弥足珍贵,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和后勤人员在寒风中的每一次奔波,愿疫情早日结束,我能摘下口罩,对辛苦工作的你们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