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 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11月21日,由学院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系承办的“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考试顺利举行,土木工程系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钢结构技术专业、地下与隧道技术专业和工程管理系的工程造价专业、物业管理专业、安全技术与管理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共计98名学生参加了初级考试。试题由理论(识图)和实操(制图)两部分组成,考试时间共180分钟,均为机考。这也是我院首次组织“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今年6月份,经过申报和遴选,我院成功获批“1+X”建筑工程识图证书考点资格。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教务部门全程指导、监控和参与该项工作,土木工程系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教研室全体教师通力协作,参加师资培训、研究教学方案,并在考前参加了考务培训。在考前近三周利用周二下午、周四下午和晚上对学生进行集中串讲培训,并积极配合学院实施了考前学生答题系统调试、考前一天模拟测试和考试的监考工作,为考试顺利举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建筑工程识图重在考核学生识图和绘图技能,要求学生掌握投影规则、制图标准,对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力和职业素养非常重要,并为后续学习及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土木工程系将认真总结本次考试的成功经验,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记为行业培养人才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推进1+X证书制度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为培养更多更好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职毕业生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