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学生斩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团体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5月10日至1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由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05支参赛队伍共计210名选手同台竞技。代表河南省参赛的我校建筑工程识图参赛选手宋愉祥、范俊龙同学在辅导教师韩超、杨飞、李亚敏的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以优异成绩斩获团体一等奖。韩超、杨飞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赛项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多部委主办,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承办,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中望龙腾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是全国职业院校土建施工类唯一一个国家级技能大赛。

省赛结束后虽然我们只是最后一名参加国赛,但是我们始终抱定必胜的信心,最终取得了全国第九名的好成绩。本次成绩的取得是竞赛团队团结合作、精心指导和参赛学生刻苦训练、密切配合的结果,是各级领导和土木系教师大力支持的结果,同时也是我们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结果。土木工程系将以此为动力,不断推进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以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