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马寨敬老院举办

作者:薛冰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10月20号上午,我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学生走进马寨敬老院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就积极投入到关爱老人的各项活动中。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陪老人下棋,也有的拉着老人的手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敬老院里传来了老人的欢声笑语。黄昏时分志愿者用爱心和热情给老人们做了一顿香甜可口的汤圆,老人们端着热气腾腾的汤圆,脸上洋溢的笑容让志愿者深深感受到了奉献的幸福。吃过晚饭后志愿者们又帮助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扫了卫生,整理床铺和生活用品,帮老人摆放了盆栽,使整个敬老院里充满生机。老人们说有了这些孩子的陪伴,感到不孤单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老敬老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刻意义。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土木工程系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了这一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