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2]54)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我校20221017-25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健康心态,全面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活动中,我校采用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在线下,组织开展校园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发放《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手册》、绘制“心语心愿”墙、预约体验心理功能室等活动。在线上,组织开展“心向阳 共战疫”线上主题班会;邀请郑州第九人民医院李丽院长开展心理专题讲座,带领在校学生一起解锁疫情下的心理调适问题;建立学校心理交流服务群,学生可以随时随地与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和心理委员在网上进行心理交流与倾诉,使学生在心理知识分享与主题探讨中提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开设学生心情邮箱、心理咨询热线等,为学生提供畅通的心理健康咨询渠道。

通过开展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利用具体有效的主题内容积极引导在校学生关爱身心健康,培养了学生健康向上、理性平和的心理素质,切实增强了学生在当下疫情阶段的心理弹性与自我调适能力。

学生预约体验心理功能室

为学生发放《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手册》


鼓励学生共同绘制心语心愿

 

邀请李丽院长开展心理专题讲座

老师在心理交流服务群中为学生答疑解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