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宣传贯彻民族宗教政策法规 ——思政部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支部学习通知》要求及安排,2022年10月4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在F210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部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会议由支部书记徐素霞主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支部在校党员列席参加,未到校党员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参加。

会上,徐素霞同志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强调要深入宣传贯彻民族政策法规和宗教政策法规,尤其要重视与思政课相结合,集中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教育,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指出各位教师要熟读《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随后,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部分内容,主要包括坚持人民至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等会议精神。

会后,思政部党员积极交流讨论,认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就是以“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大家纷纷表示,思政课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聚焦青少年成长成才,重视高校法制宣传教育,坚持守正创新、立足特色、上下齐心,通过办好“大思政课”,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构建中国特色思政教育体系,引导青少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