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开展“走访青年洞 弘扬红旗渠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弘扬红旗渠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思政课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研修活动。2022年6月30日,思政部党支部以赴红旗渠参加研修班的契机,在红旗渠青年洞现场召开了“走访青年洞 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青年洞是红旗渠分水枢纽工程“分水闸”、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之一,也是红旗渠施工最艰巨的地段。党员教师们穿过红飘带廊桥,俯瞰巍巍太行、漳河奇观,步行前往青年洞,身临其境感受修建红旗渠战胜自然的奇迹,体验当年修渠人付出的艰辛。到达青年洞后,徐素霞同志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嘹亮的声音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青年洞党旗下激荡着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回响。

红旗渠精神作为宝贵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不仅对每位教师而言是思想的熔炉和精神的淬炼,更是对大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生动教材。大家纷纷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深挖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生动案例,将这一伟大精神与课堂教学融会贯通,不断丰富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和开展形式,提升自身的实践教学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徒步前往青年洞

在青年洞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