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河南省“十大战略”系列讲座 ——思政部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支部学习通知》要求及安排,2022年5月24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在F210会议室组织观看学习由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讲解的《以制度型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会议由支部书记徐素霞主持,支部在校党员列席参加,居家党员进行自主学习。

会上,大家认真收听收看了孙敬林副厅长主讲的《以制度型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孙厅长从制度型开放的提出及在我国的发展、制度型开放在我省的实践、我省实施制度开放型战略的举措等方面展开讲述,指出在中国和世界都进入新的变局时代背景下,坚持开放、促进合作是中国实现国家崛起、奔向民族复兴的正确选择和根本出路。而制度型开放是关于对外开放的新表述,是更深层次、更加全面、更加系统、更加公平的开放,是由商品、要素流动转变为以规则、制度开放为基础的全面对外开放的新阶段。

这场讲座从不同的方面对如何以制度型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详细剖析,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思政部党员同志们表示,在我省面临着标兵渐行渐远、追兵越来越近的区域竞争态势下,作为一名生逢伟大时代的党员,要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以大开放的姿态把制度型开放战略推向深入,持续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内陆开放高地,迈出开放强省建设坚实步伐,为把河南建设成为更高水平开放的出彩中原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