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思政部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关于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要求及安排,2022年4月26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在F210会议室组织观看学习由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元跃旗讲解的《论党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专题讲座。会议由支部书记徐素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列席参加。

会上,大家认真收听收看了元跃旗副教授主讲的《论党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专题讲座。元教授从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含义、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信念、“血肉联系”历史性和具体性的表征以及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的要求等方面展开讲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更好为人民谋幸福、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靠人民而兴、因人民而强。只有坚持人民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获得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讲座结束后,思政部党员同志们认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系统讲述了党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的含义、特征和要求,对进一步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规避风险、迎接挑战,完善党的队伍建设,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