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办2020年度宪法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思政部于12月1日下午在C23举办了宪法法律知识讲座。讲座由思政部王永仁副教授主讲,20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此次讲座。

王老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系统深入地讲解宪法和依宪治国的有关内容,对于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宪法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思维,维护宪法权威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参加讲座的学生认真听讲,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王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赢得了学生们的一片赞誉。此次宪法知识讲座起到了宣传教育的作用,提高了学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并促进了学生们学习宪法积极性主动性。

 

讲座现场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