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初步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试点测评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校2020年11月20日至11月26日完成了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网上测评。此次普查由思政部心理健康中心主办,五系配合共同完成。

本次测评4250人参加普查,施测率94.95%。测评选用的是教育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组织研制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量表”分为三级筛查,共96个项目,22个筛查指标。辅导员老师们可以在自己的账号下查看班级整体心理健康水平及学生个人心理健康状况及时掌握学生在校的心理动态,发现可能会对学生身心产生伤害的潜在问题。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会进一步对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水平进行统计分析,整理和筛查可能存在问题倾向的学生,积极与院系级辅导员保持沟通,完善学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对策,为学校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工作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提供参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