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开展《以人民为中心》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课开讲了”活动安排,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1112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在F210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徐素霞同志以《以人民为中心》为题,向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徐书记从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入手,梳理了疫情中党和政府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武汉封城、全民蜗居对武汉实施地毯式清查“一省包一市”财政支持问责、表彰、立法、建医院应收尽收等,指出正是因为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应对措施,才取得了抗击疫情阶段性的胜利,也得到了医界卫生组织这一专门机构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接着,徐书记对比现在在国外正强势蔓延的疫情指出西方政客因选举、资本、社会达尔文主义、忌惮物议等原因并未采取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导致疫情几乎失控。

对比之下,徐书记提出疑问:为什么中央会这么重视这次疫情防控,为什么会不惜花费巨资冒着经济停摆的风险去控制疫情呢?在这次抗疫中,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在强调一句话,就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就这场战疫中所体现出来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施政情怀,也是我们党一贯的宗旨的体现。然后,徐书记分析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本质内涵1)把人民当做目的,一切为了人民2)把人民当做主体,一切依靠人民3)把人民当做标尺,一切服务人民

最后,徐书记指出,我们党因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所以才会不惜一切代价控制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因为坚持一切依靠人民,所以才能发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因为坚持一切服务人民,所以才会在疫情当前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党的工作的重中之重的位置。不管是实施武汉封城,还是实施全民禁足,还是实施问责表彰,其出发点都是为了人民,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体现,都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体现。

党课结束后,大家受深感动,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有对国内抗疫的深度解析,有国际视野有人文情怀,把国内国际的抗疫分析得透彻、深刻,充分为大家展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情怀,我们为生而为中国人面自豪,我们也为伟大的党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以这次党课为激励,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不断在我校发展建设中贡献新能量、展现新作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