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实验实训安全知识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30 责任编辑:严玉萍 点击:[]

院属各部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落实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中关于实验实训室准入制度及将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纳入学生培养环节中的要求,强化学生实验室安全的底意识,营造安全的实验实训环境,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特面向全校新生举办“第二届实验实训安全知识大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标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切工作都以安全稳定为前提,结合新生实验实训室准入教育与考核要求,从而强化学生对实验实训安全的风险意识,提升新生对实验实训室危险源辨识能力及事故应急逃生等能力,培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珍爱生命的实验实训室安全理念。

二、大赛主题

安全意识在我心中  实训成败在我手中

三、大赛时间

本次活动由开幕式、初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大赛开幕式暨赠书仪式于10月4日举行,届时校领导将向师生代表发放《实验实训指导教师工作手册》、《实验实训安全文明学生手册》。

初赛由各系部自主进行,形式不限,于10月6日前各系部推选初赛优胜者参加决赛。各系部参加决赛名额见下表。

系部名称

名额

土木工程系

2

工程管理系

2

建筑系

3

设备工程系

2

建设信息工程系

1

四、大赛(决赛)形式

初赛优胜者由学校组织参加“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决赛。

本次决赛采取网络答题形式进行,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电脑端进行考试,共100 题,满分100分,20分钟内完成;决赛于10月10日下午15:00整开始,错峰考试, 每组限时20 分钟(15:30-15:50);考题依据但不局限于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2022年9月3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

招生电话:0371-55171265 ,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